最新推荐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期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20 00:00: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党校〔201524

    校党委职能部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5]22号)文件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闽教办组〔2015〕6号)精神,组织开展我校第一期“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专题网络培训班。有关培训要求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专题网络培训,切实提高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保障。
    二、培训对象
    校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各院系(党委、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党务工作者。(具体名单见附件二)
    三、培训时间
    2015年11月13日—2016年2月23日
    四、培训组织安排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陆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五、培训任务及具体要求
    培训任务包括以下三个环节:课程学习、交流互动、心得撰写。
    (一)课程学习及学时
    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32学时(45分钟/学时)必修课课程的学习任务。主要分为坚持从严治党、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探索与实践四个模块,既有政策理论的深度剖析和创新研究,又有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具体课程见附件一)。将根据相关要求,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统一打入必修课表供学员学习。(注:学员学习必修课操作流程详见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平台操作手册”栏目,地址:http://www.enaea.edu.cn/help/v1/index.htm
    (二)互动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培训效果,在参训期间,学员须参与网上互动交流。具体包括:
    1. 班级研讨
    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在“我的课堂”——“班级研讨”处参与班级集中研讨,要求参训学员个人发帖数不少于2条。注:学员可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选择以下研讨主题开展集中研讨。)
    (1)新时期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2)如何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
    (3)如何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4)如何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
    2.论坛交流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已在论坛开通《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相关版块栏目,供参训学员与全国范围内的教育同行进行交流互动,共同提高,分享学习成果。
    (三)心得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要求1500字左右。
    (四)考核认证
    1.考核环节与考核权重设置
    必修课32学时,占考核权重100 %
    班级主题研讨发言数2条;
    撰写学习心得数1篇;
    2.认证形式
    参加本次专题网络培训班的学员,在完成所有必修课32总学时的情况下,可获得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发学时证明,所学学时可计入干部培训档案。
    五、学员学习时间进度安排
    阶段
    时间
    学习任务
    要求
    第1阶段
    2015.11.23前
    账号注册
    学员完成账号注册。
    第2阶段
    2015.11.12-2015.11.23
    绑定学习卡
    ①培训启动。
    ②在规定时间内,学员须完成“学习卡”绑定并开始上线学习。
    第3阶段
    2015.11.23-2016.02.23
    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①学员根据学习任务安排学习计划。
    ②学习规定学时的视频课程。
    ③学员进行交流互动、完成研修成果。
    第4阶段
    2016.02.23-2016.02.28
    认证结业
    ①完成培训工作总结。
    ②打印学时证明。
    六、督学管理
    此次培训由校党委组织部和党校联合组织开展,成立督学管理团队,负责督查学员平时上网学习情况。成员如下:
    负责人:林静华
    班级管理员:罗炎成
    附件:1、“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专题网络培训”课程表
    2、学员名单
    3、学员帐号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