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出处:    发布时间:2022-10-17 21:06:23    您是第位浏览者

    1015日,我校第六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砺志楼131开班。本次培训班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班次,培训内容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旨在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党史学习,加深对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的体会,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陈超同志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她勉励发展对象要倍加珍惜本期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认真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人是干什么的、已经干了什么、还要干什么,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陈超同志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坚定信仰 做合格党员》的开班第一课。她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信仰下中国共产党人的创举、青年学子要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层层递进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关于信仰与力量的生动党课。她勉励全体学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成为具有先进性、战斗力,有追求、有力量的新时代新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志明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学员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目的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基本道理,为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很好的辅导。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明峰副教授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涵及深远意义、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及意义、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助力服务乡村振兴三个方面,结合个人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课。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并按小组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学校党委党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教育引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