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出处:    发布时间:2022-03-18 18:25:58    您是第位浏览者


     

    312日,我校第六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科技楼1607开班。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重点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着重教育引导发展对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连恩德同志出席开班式作开班动员。他勉励发展对象围绕本期学习重点,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福建发展的理解和把握,勇当先锋表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霖为全体学员作《红旗不倒育沃土,牢记嘱托再出发——漫谈福建的光荣与梦想》的开班第一课。他从福建红色文化、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的发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等三个方面帮助学员深入学习了福建区域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组织部副部长徐志红围绕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沿革与运用,为学员解读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党的十二大以来党旗下铮铮誓言的时代性和阶级性,勉励学员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对照检查、终生不渝坚守。漳州市委党校教授王崇文根据大学生的特点,围绕理想与纪律两个关键词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教授鄢姿从中国革命史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帮助学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从不同维度、不同层面,为学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深入的辅导。学员们纷纷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生长的地方,作为福建的莘莘学子,应更加主动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