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巩玉闽应邀来我校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出处:    发布时间:2021-04-27 16:52:28    您是第位浏览者


     4月22日,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漳州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研究员巩玉闽应邀来我校为师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启示》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主持。

     报告会上,巩玉闽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五次辉煌和四次挫折,总结回顾、梳理归纳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和深刻教训,并提炼出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三大历史启示。她指出,我们党有一大批初心明确、信念坚定、一心向党的优秀共产党人,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胜利的牢固根基;勇于纠错,敢于担当,实事求是,郑重科学地对待历史上的失误与挫折,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品质。

     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资料翔实,既立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全局和重大历史进程,又把闽南地区的一些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融入其中,对与会师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启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主持报告会

       (文:朱叶婷 图:甘若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