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学校党委党校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出处:    发布时间:2022-05-21 20:44:54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第6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5月19日晚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班。福建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吴彬镪研究员出席开班式并为全体学员讲授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青春的奋斗足迹》的开班第一课。学校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超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授课中,吴彬镪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光辉历程、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力奔跑等方面,结合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为发展对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生动的辅导。吴彬镪勉励全体学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努力成长。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做信念坚定的青年先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思想根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力量,做心境澄明的青年先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创新力量,做本领过硬的青年先锋,打牢知识基础、锻造创新思维,提升认识水平;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担当有为的青年先锋,涵养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赶考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整场党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史论结合,激发了学员对“两个确立”的现实认同和情感共鸣。学员们表示,聆听吴书记的专题党课后,对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和道德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体认,在人生成长的征途中,一定会更加自觉地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精神气质,以葆有青年人的清澈和纯粹。


    学校党委党校第6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式,学校党委党校、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开班式。

    (文:阮莉、刘婉晴;图:刘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