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四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出处:    发布时间:2019-11-08 10:08:07    您是第位浏览者

    11月7日下午,我校第四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砺志楼120室举行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肖庆伟,全国最美检察官刘龙清及本期培训班的28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琼主持。

    肖庆伟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同学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每位学员的个人发展和成长进步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学员们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到志存高远;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担当时代大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力求学有所获。他希望学员们始终坚持学习,通过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和自己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全国最美检察官刘龙清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肖庆伟为刘龙清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开班式结束后,刘龙清检察官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一刀一笔守公正》的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中,刘龙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事法医工作的种种经历,结合丰富的工作案例,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如何用一刀一笔守公正的事迹及法医职业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意义,表达了自己对法医职业的热爱和对公平正义的坚守,向学员们传递了正能量,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6天。党校还将邀请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民胜、我校相关学院党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等党建理论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党章、共产主义信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发展党员工作等内容。培训期间还将安排小组社会实践、小组心得体会交流等环节。

                                                               校党委副书记在开班式上讲话

                                            肖庆伟为全国最美检察官刘龙清颁发闽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刘龙清作先进事迹报告

    (文:朱艳丽 图: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