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网络舆情应急管理培训

    出处:    发布时间:2019-05-24 09:34:36    您是第位浏览者

    5月23日下午,中共漳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赖小强应邀为我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作题为《提升党务干部媒介素养与网络舆情应急管理》的专题讲座。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组织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近120人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徐志怀主持。

    讲座中,赖小强重点阐述了网信工作机构的发展历程、舆情及网络信息相关概念界定、网上舆论场、舆情应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做好舆情应急工作的具体要求,系统分析了当前网上舆论总体态势、网络舆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处置突发舆情的策略等。赖小强指出,在舆情应急工作中,存在着认识不全面、处理方法简单、危机应对能力差、应对技术相对滞后及未能形成合力等问题。他结合相关的网络舆情处置典型案例,指出做好舆情应急工作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加强日常管理。

    讲座重点突出,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务干部网络媒介素养、更好地做好网络舆情应急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文:朱艳丽  图:关宇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