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铁军”到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2-24 00:00: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2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青年铁军”卓越班班主任吴彬镪带领我校第二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师生一行25人,到漳州市检察院学习交流。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中坚,技术处处长孙少葆,“全国最美检察官”刘龙清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青年铁军”一行首先参观了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场所,听取了讲解员对检察院工作概况及近年来突出业绩的介绍。随后,刘龙清检察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刘龙清劳模工作室”,向学员们介绍了工作室的八个平台,学习使用法医先进的仪器和设备,让学员们对法医的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刘龙清检察官为学员们做了先进事迹报告。他用亲身经历的几个典型案例,诠释了对公平正义的理解和践行。他认为,法医工作需要极高的专业技术和细节敏锐度,既要勇于质疑和挑战权威,用活的灵魂为死去的灵魂伸张正义,更要无所畏惧,受得住诱惑,用工匠精神为人民伸张正义。他希望“青年铁军”的学员们能充满对进步的渴望,不断追求卓越,走出社会后,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人民做出贡献。刘龙清检察官用自身的先进事迹向学员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只要我在场,绝不让公正缺席。”他用对法医职业的热爱,对法律信仰的坚守深深地感染了铁军学员。

    此次学习交流,使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检察院工作的重要性,更让学员们深刻领会了法医对维护社会稳定及伸张公平正义的重大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法医精神”,要发扬“四铁”精神,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