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开展校园新闻写作课程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22 09:30: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520日上午,第二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在科技楼1507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幽默风趣的校园新闻写作课程。此次课程邀请了学校办公室信息科副科长陈鑫峰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课上一开始, 陈鑫峰老师从一名小编的视角,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经历,接着,围绕如何练好校园新闻写作的基本功这个主题,从新闻消息概述、校园新闻稿写作、写作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阐述了校园记者如何才能掌握新闻写作这项基础业务操作技能,并结合生动、直观的新闻实例,为学员们进行讲解。陈鑫峰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调动了学员们发言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培训最后,陈鑫峰老师用一句诗勉励青年铁军成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党员学生干部能够早日养成做一名校园记者的基本素质,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真正掌握新闻写作这项技能。

    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多思考、多采写新闻稿,熟能生巧,细心耐心,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校园记者。

    QQ图片20170526091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