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勇担当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05 15:24: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5月4日,党校“青年铁军”卓越班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围绕社会热点开展学员论坛等形式纪念建团95周年。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青年铁军”卓越班班主任吴彬镪出席论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琼,商学院教师林炳坤、王子贤等参加了论坛。
    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发表的“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对青年的寄语进行了热烈讨论。学员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做有为青年。
    学员们以“有一种新文明叫共享单车”为主题拉开了学员论坛的序幕。针对共享单车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真正实现全民共享了吗?”“共享单车是否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如何防范共享单车上的二维码诈骗?”“企业和高校如何协作管理共享单车?”等内容开展头脑风暴。学员们结合时政热点、学校校内管理规范及自身经历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中不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学员们在分析共享单车给学校及学生生活带来正、负两方面影响的同时,也为防范共享单车二维码诈骗、校内交通治理等汇集对策,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校内单车治理的建议,为学校的规范管理建言献策。林炳坤、王子贤为本次论坛进行点评,与学员分享自己的看法,为本次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吴彬镪副书记肯定了本期学员论坛的效果,勉励学员们勤学善思,多关注社会热点,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敢作为,有担当。
    学员论坛的开展,加强了学员们关心社会热点的意识,提高了学员们分析社会时事的思辨能力,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六有”青年,为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55164447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