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开展中国书法鉴赏与体验课程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28 15:44:48    您是第位浏览者

    323日下午,第二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在创业楼111教室上了一堂别样的中国书法鉴赏与体验课程。此次课程了邀请教育科学学院邓建民老师为学员授课。

    邓建民老师围绕中国书法的发展与辉煌这个主题,为学员们讲述了汉字的发展历史、书法的发展史与不同时期各书法大家的传世名作。课上,邓老师通过对名作的鉴赏延伸至对书写者的肯定,并提出书法是一种人格的象征,学习书法时,能想到看到古代人美好的品格与为人,只有具有优良的品性,才能为作品赋予灵魂。

    讲解结束后,学员们在邓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书法写作,临摹王羲之传世名作《兰亭序》。课程最后,邓老师挥毫泼墨,题下“青年铁军”四个大字赠与卓越班第二期学员,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戒骄戒躁,书写不一样的人生。

    此次书法课程不仅让学员们品味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使学员们浮躁的内心得以洗涤。学员们表示,会记住这次独特的体验,写飘逸字,做正直人。

    58d875de8f9f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