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青年铁军”卓越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青年铁军”卓越班 > 正文

    校领导与“青年铁军”卓越班学生共话青春与成长

    出处:    发布时间:2019-04-12 09:42:10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鼓励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精读书的习惯,4月11日下午,我校第四期“青年铁军”卓越班举办了以“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题的读书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分享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习总书记看齐,既做到多读书,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又做到勤于思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享会上,来自物信学院的林增,数统学院的俞弈杉分别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等阅读书目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与收获。

    最后,钟发亮结合自身经历,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读足够多的“书”、如何走过奋斗过程中的那条“梁家河”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体会,指出青年时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他勉励同学们要选择大道正道,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向书本学,向身边优秀的人学;要无惧困难与失败、永不言弃,走过奋斗过程中的那条“梁家河”。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勤读书、勇担当,脚踏实地练就本领,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争作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何敏、薛艳雪 图: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