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教师减压与团队支持工作坊”素质拓展活动

    出处:    发布时间:2020-12-04 09:41:23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进一步增进青年教师相互了解,促进相互协作配合,121晚,我校在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开展“高校教师减压与团队支持工作坊”素质拓展活动,2019年新进教师及第二期“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学员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邀请学学团体心理辅导课程教师阳莉华老师设计相关环节,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陈小环主持活动。

    活动分四个环节,在“特色名片”环节,老师们通过精心设计的自我画像展开另类相识、增进相互了解;“魔术翻掌”以简单的小游戏使老师们彼此之间更加熟悉,提升团队凝聚力;“我的一天”通过压力圈图、压力躯体反应图等系列活动,从时间安排、主观感受到压力生理反应、压力管理逐层深入,协助青年教师对自身的压力状态进行系统梳理,同时老师们在组内组间展开交流,达成相互支持和理解;最后,老师们在“异想天开”环节中展望未来,就“亲子活动”“电影书籍分享”健康运动主题进行畅谈交流,并提议建立各类支持小组,在工作、生活等方面促进合作与支持。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新进教师培训的一个环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增进了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也释放了压力,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