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四十九、五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出处:    发布时间:2020-09-28 11:22:16    您是第位浏览者

    926日,我校第四十九、五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两期培训班45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陈小环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指出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同学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每位学员的个人发展和成长进步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学员们坚定信念,做到志存高远;励志勤学,提升理论水平;严明纪律,力求学有所获。希望学员们将这次学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当作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学习的开端,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断升华个人的价值追求。

    开班式结束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分别为两个班的学员作了题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成就人生梦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两位书记结合国内外形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学员们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强调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性,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系列线上学习辅导报告。期间,党校邀请泉州市委党校专家、我校相关学院党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党建理论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党章、共产主义信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发展党员工作等内容,提高培训班学员的理论素养培训班为期5天,学员们还将开展小组讨论、小组学习实践及党性锻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