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潜心育人 勇于担当 争当先锋——闽南师大“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抗“疫”风采

    出处: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5:32    您是第位浏览者

    窗体顶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进入非常战模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闽南师范大学第二期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学员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扎实开展抗宣传,充分展现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风采。

     

        坚守初心,教书育人

           “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学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部署要求,在探索、学习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线上教学方式,在设计上下真功夫,在内容上细雕琢,把课堂由独角戏转换为交响曲,确保了线上教学质量不缩水”“不跑偏。他们或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立多渠道沟通平台;或借助慕课+录音讲解+辅导答疑,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既有甄选课程内容,整合优质网络资源,也有利用各种直播平台,创建课程;既有课后检测、后台监督的严厉举措,也有错峰学习、弹性签到的人文关怀。不一样的课堂,一样的精彩四有教师卓越班老师们以扎实的学识、敬业的态度践行了师者的初心和使命。

    文学院洪水英老师备课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陈艳梅老师通过钉钉直播解答

    计算机学院魏志森老师通过QQ直播讨论

    文学院庄丹老师通过学习通进行线上战疫党课教学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陈颖频老师利用QQ群进行线上毕业论文修改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余瑞萍老师进行线上教学

     

    教育科学学院林国耀老师通过学习通平台上传课程内容

    艺术学院黄丽荧老师为2019级音乐学专业学生授课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薛山老师进行线上直播教学

     

    尽己所能,勇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二期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纷纷主动报名参与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怡老师为社区居民发放免费蔬菜

     

     

    以艺战,支援武汉

           第二期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成员时刻牵挂着奋战在一线的抗勇士,虽身不能至,却通过自己的方式,发挥自身所长,宣传抗知识,传达抗正能量,祝福武汉,致敬英雄。

    艺术学院陈斌老师作品《庚子之殇系列作品》

        

        “动人心者,莫贵乎于行,一千句加油,不如一次行动。如果每个人都发出行动的光芒,中国就必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唐雪颖老师作品《致敬英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希望尽一己之力,将这段特殊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图文记录下来,为抗击疫情增添一道亮色。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暖人心!让我们坚定信念,凝心聚力,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行!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薛山漫画作品(节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一位四有教师卓越班成员,都用自己的方式贡献一份力量。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他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教书育人,带头服务社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