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努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实效——一论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出处:    发布时间:2021-03-02 15:51:17    您是第位浏览者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昨日结业。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省委就组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了动员。这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和进一步深化,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

    时代召唤使命,使命引领担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征程已然开启。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需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工作重点、政策举措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奏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个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交响乐”。

    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我们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运用好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这个优势,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推动向纵深发展。

    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福建“量身定制”的重大战略,是“十四五”福建发展的鲜明主题。我们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协调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打牢重要基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分析和谋划推动,把区位条件、基础设施、民营经济、侨胞侨力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发展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扬长避短、取长补短,进一步把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短板补齐。

    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领导干部要勇担当、善作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具有强大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培训班学习和活动开展为契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作表率走前头,形成示范效应。要加强组织领导,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亲自抓活动开展,细化活动内容,健全工作机制,以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效。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办实事。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当新征程的奋进者、搏击者、攀登者,将扎实开展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推动“十四五”福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来源: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