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要有新面貌——二论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出处:    发布时间:2021-03-02 15:45:22    您是第位浏览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一重大使命,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高不高、精神状态好不好,关系发展全局。

    如何让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必须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通过“再学习”,解决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思想问题,推动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对表对标党中央要求,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增强主动性、进取心,促进全省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科学的理论总是穿越时空,焕发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多年来,正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福建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根本遵循,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根本的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前进方向、作出的重大部署、提出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我们要通过“再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和实际成效中。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结合工作实际,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防止知识老化、思想僵化、能力退化,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

    学贵有恒,学须崇实。我们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掌握的各种科学知识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之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和崭新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来源: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