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出处:    发布时间:2020-03-11 10:30:35    您是第位浏览者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闽委教办组〔2019〕7号)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全面认识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背后的制度逻辑、制度优势,学深悟透“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提高广大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部署要求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新闽师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培训对象

    全校中层以上干部

    三、培训时间

    2020年6月完成

    四、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在线学习、个人自学等相结合的形式

    五、培训安排表

    时间

    内 容

    主讲人

    2020年3月

    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现代大学运行机制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 研究员

    2020年3月

    坚守办学初心,牢记治校使命,推进闽南师范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于新时代闽南师范大学办学治校的若干思考

    校长李顺兴 教授

    2020年4-5月

    国家治理——根在制度,贵在体系,重在能力

    福建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黄红武 教授

    2020年4-5月

    新时代的制度“大设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晋玲 教授

    2020年5-6月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自信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 马照南

    2020年5-6月

    《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

    郭为桂 教授

    2020年5-6月

    社会治理法治化思维在高校中的应用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东平 教授

    (根据实际情况,培训安排可能会有调整,具体安排见学校会议表。)

    六、参考学习清单

    (一)《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

    (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七)《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9年7月)

    (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9年10月)

    (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9年5月)

    (十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6年12月)

    (十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8年7月)

    (十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8年8月)

    (十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9月)

    (十五)《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十六)《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十七)《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十八)《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十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七、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精准对标对表《决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精心组织,严肃学习纪律

    集中培训工作由校党校和党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实施,全体学员要认真参加集中学习培训,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席,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需提前向党校请假。专题研讨由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安排,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人民日报、求是网、学习强国平台等加强个人自学,切实提高学习实效。

    (三)求真务实,密切联系实际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要把全会精神体现到、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落实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融合推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营造严以治学、求真务实的风气,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办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