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通知

    出处:    发布时间:2019-09-21 15:20:20    您是第位浏览者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福建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精神,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于2019年9月22日至9月30日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和轮训时间

    (一)参加对象: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

    (二)轮训时间:9月22日—9月30日(具体安排见附件)

    二、轮训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基础教材,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福建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教育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真正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

    (二)党章、党规基本知识。以《党章》为基本教材,集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知识以及党的纪律规定等内容,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增强党性,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党员教育管理基本任务。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基本教材。通过轮训,使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明确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要求、措施办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三、轮训方式

    (一)专题辅导。校领导带头,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集中授课。

    (二)交流讨论。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6+1”主题,结合学校和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三)情景模拟。对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具有规范操作流程的,开展模拟演练,组织现场观摩,在观摩演练中增强对工作的熟悉和掌握。

    四、轮训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轮训工作由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由组织部和党校组织实施,各二级党组织积极配合。

    (二)确保全员覆盖。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全覆盖、高质量的要求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全员参加。参训人员要以高涨的学习热情参加轮训,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三)严格轮训纪律。各参训对象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席。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必须个人写书面请假条,交党校批准备案。

    附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轮训教学计划表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