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扩大班的通知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08 00:00: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

    根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扩大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6〕10号)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扩大班的通知》(闽委教组〔2016〕20号)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网络培训的优势,实现优质培训资源共享,经研究决定,我校于2016年7月8日至2016年11月8日组织开展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扩大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二、培训对象

    拟于2016年10月末参加第1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2016年7月8日—2016年11月8日

    四、培训平台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五、培训内容与考核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设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党的历史、先进典型、警示教育五大课程模块。课程分为必修课、选修课,内容既有政治理论的深度阐释和创新研究,又有先进典型的现身说法;课程展现在传统讲座基础上,根据大学生的特点,增加微课程、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课程表见附件2)。参训学员须完成必修课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网络培训班主任的组织下进行主题研讨。研讨可以依托培训平台在班级内开展,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线下组织。本次培训在网络党校论坛设有主题研讨区,学员可在论坛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思想汇报撰写

    培训后期,每位参训学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撰写一篇思想汇报,向所在党支部汇报交流。各班择优推荐3篇至大学生网络党校展示交流。

    4.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核涵盖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础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100分。

    培训结束后,由大学生网络党校向考试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训学员颁发培训证书,培训计入相关档案。

    六、组织管理

    此次培训由组织部牵头,党校负责组织实施,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协助组织学员注册学习。

    班主任:朱艳丽

    附件:1、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班扩大班课程表

    2、学员名单

    3、学员帐号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6年7月8日

    附件一.doc

    附件二:学员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