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二级党校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二级党校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摆,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开展云党课

    出处:    发布时间:2020-04-06 10:28:13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疫情期间党员学习教育,激发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期,新闻传播学院各党支部依托“腾讯课堂”、微信群等载体开展了“云党课”。各支部党员准时线上集合进入腾讯课堂直播间,在各支部书记带领下学习了“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面对战疫,党员何以作为”、“疫情危机下的生命教育”、“疫情大考中的制度自信”、“疫情期间的党员担当”等主题党课,并在党课学习结束后在线开展了学习党章党规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全市上下欢迎援鄂医疗队首批返漳人员凯旋之际,为了响应市委书记邵玉龙“党员干部要向援鄂医疗队学习”的号召,42日下午,支部书记罗志超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题开展云党课。党课讲述了典型医护代表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感人事迹,并重点介绍了援鄂医疗队伍中挺身而出先人后己的党员代表,倡议全体党员学习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号召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教学和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于得溢、陈思宁、汪曙华、张天宇、胡鸿影、吴梅君、单联娟等发表了各自感言,党委书记方琼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援鄂医生的职业信仰与责任担当,令人敬佩,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而教书育人是我们人民教师的天职,站好三尺讲台,上好每一堂课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不能满足于做一个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为党和国家培育有家国情怀、有社会担当的接班人。

    最后,围绕本次党课主题,罗志超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中“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义务”等相关内容。

    学生第一党支部:面对战“疫”,党员何以作为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人民的心,中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目前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为让学生党员对新冠肺炎有全面的认识,科学的防控,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3日晚,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面对战"",党员何以作为”的线上党课。支部书记李福华从科学认识新冠肺炎、如何科学防治、如何发挥党员在疫情大考中的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并表示在两个多月里,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正确认识,冷静对待,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面了解疫情的相关信息,尽力向身边的社区群众做好宣传普及工作,并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的号召,主动到社区当志愿者,做宣传员,守门员。同时,支部党员积极发挥新闻人的优势,积极创作抗疫作品,传播抗击疫情的正能量,营造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学生第二党支部:敬畏生命,共同战“疫”

    为了推动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提高党员认识,坚定信念,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近期,学生第二党支部以腾讯会议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疫情危机下的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林华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过程,阐述了在面临新冠疫情重大突发事件时,中华民族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接着,围绕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身在家中、心向世界,直面人性、审视自我和致敬英雄、牢记担当四个部分展开。面对疫情,她强调要敬畏生命,尊重大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存;面对疫情,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面对疫情,要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最后,她倡导支部党员要有担当、有作为,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要求,扎实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共同战“疫”。

    此次党课引导支部党员正确看待个人与国家、与社会的关系,使之能更好地尊重生命、理解责任、完善人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相关知识,学会担当,向榜样学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疫情大考中的制度自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支部所有党员在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和网上学习的同时,坚持政治理论学习, 43日,支部书记邓拓通过在线授课的方式,给全体支部成员讲授了以“疫情大考中的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党课。她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动员机制”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取得疫情阻击战阶段性胜利的原因,从“自我审视中淬炼制度”的角度分析了此次战“疫”中值得未来不断改进的地方。通过此次党课,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增强定力、坚定信心的基本依据。尤其通过中外对比,同学们深刻领悟到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淬炼了初心,强化了制度自信。最后,支部书记邓拓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章》,党员依次在群里发表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学生第四党支部:疫情期间的党员担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疫情期间党员学习教育,强化党员担当,43日晚上800,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主题为“疫情期间的党员担当”书记党课。

    支部书记黄丽丽围绕“新传院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要应该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从持续不断理论学习、身体力行参与抗疫、发挥专业优势表担当三个角度,明确了新传院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的可做可为,积极鼓励支部党员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最后,支部书记黄丽丽组织党员再次学习了党章党规,支部党员依次在群里发表学习心得,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心系祖国,敢担当,勇作为,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时刻 关注舆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