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二级党校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二级党校动态 > 正文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出处:    发布时间:2020-05-29 10:22:53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528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红和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抗疫彰显制度优势、厚植爱国奋斗精神》专题党课。

    杨书记以当前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战“疫”日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国为民的情怀,凸显责任担当和战疫必胜信心。生动阐述疫情防控离不开共产党领导,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彰显国家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

    同时,杨书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党员同学们要厚植爱国奋斗情怀,要做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党员同志要立志高远,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主动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党员同志要带头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中国梦的奋斗征程,立足岗位,用行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杨书记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廉洁教育,带领毕业生党员们再次学习领悟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希望党员同学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时刻自省,强化学习;坚守职责,忠于国家。

    最后,杨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要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爱党、爱国、懂奉献、善感恩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