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二级党校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二级党校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03 00:00: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系统教育,11月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在达理楼南区206教室举行了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罗炎成、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辉出席开班仪式,本期9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建辉副书记为学员们讲解了此次培训班的意义、性质和目的,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前提。他勉励学员们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务必要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融入到学习中去,深入思考并学以致用,勇于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正在进行的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仪式结束后,罗炎成部长为培训班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他从形成过程、历史地位及其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及内在逻辑关系等多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了解读,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了阐释。

    据悉,化学与环境学院本期党校培训为期近一个月,整个培训过程将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为主线,采用理论教学、分组讨论、实践活动等环节,切实提升培训效果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