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二级党校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二级党校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4 00:00: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11月2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楼梯形会议室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朱志明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指导教师以及6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朱志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分党校各位学员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前提,力求以短期培训的形式通过学习让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基本知识,贯彻“控制质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务必要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融入到学习中去,深入思考并学以致用,勇于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他要求,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端正学习态度,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开班典礼结束后,朱志明书记为培训班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讲——《为民族复兴之梦而入党——兼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他从形成过程、历史地位及其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及内在逻辑关系等多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了解读,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了阐释。他从“什么是四个全面”、“四个全面是如何形成的”、“ 四个全面与中国梦”和“为民族复兴入党”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阐述,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经济、社会、民生、改革开放、内政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指出了经过了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讲解了十九大的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以及十九大的伟大意义,明确了四个全面的重大意义及推进四个全面的各项具体规定,并通过视频让学员们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要求学员们要树立理想信仰,帮助中国共产党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次强调了要端正入党动机,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考虑,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