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二级党校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二级党校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分党校举办“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讲座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01 00:00: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5月29日下午3点,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讲座,由校机关党委党务秘书鄢姿老师为学员主讲。

    鄢姿老师由一句“中国人,你要自信”的话语激发同学的思考,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党的九十五年是什么样的一部历史”、“我们如何继承和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结合历史事实,讲述了党从1921年7月诞生至今走过了九十五年的风雨,解析了从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到土地革命,从八年抗战到解放战争,从社会主义改造与制度的确立到全面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的历史过程。她指出学《党史》是为了“以史鉴今”,必须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她最后鼓励学员们要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鄢姿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深厚的专业知识让学员们获益匪浅,学员们也更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