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青年铁军”卓越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青年铁军”卓越班 > 正文

    第三期“青年铁军”卓越班新学期第一课——能力建设为本的优秀团队体验营

    出处:    发布时间:2018-03-12 00:10:59    您是第位浏览者

    311日下午,第三期“青年铁军”卓越班特邀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耀明教授开展题为“能力建设为本的优秀团队体验营”的素质拓展活动。

    黄耀明教授从团队的定义出发,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辅以形象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解释何为团队,以及团队黏合力对于团队发展的重要性。黄耀明教授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三项能力,即“知识能力”、“技术能力”、“价值能力”。黄教授表示,真正的能力是“价值+知识+技术”,其中,知识能力是基础;技术能力是表现;价值能力是灵魂。能力建设是根本,个人综合能力过硬,团队才会变得更加优秀。

    最后,黄耀明教授表示,同学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同步,正所谓“祖国发展,我成长”,黄教授勉励同学们与祖国共奋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通过“解手链”,“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等游戏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体验了个人智慧、勇气和团队力量的有机结合,体会了领导者和执行者的角色定位。在“放飞理想”的环节中,同学们将自己的愿望写在卡纸上,装载在纸飞机上放飞。通过宣读每一架纸飞机上的心愿,增进铁三宝之间的了解,促进了团队的融合。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滴水放进大海里才能永不干涸,个人要在团队里才能实现大成功。通过此次素质拓展活动,铁三宝深刻感悟团队建设以及能力建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