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青年铁军”卓越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青年铁军”卓越班 > 正文

    我校第三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师生到漳州110基地体验警营生活

    出处:    发布时间:2018-02-05 00:06:02    您是第位浏览者

    2月2-4日,我校第三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学员在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宣传部部长徐志怀、宣传部副部长方琼及带班教师带领下到漳州110基地考察学习并体验警营生活。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展览馆以场景再现、图文解说、实例模型等形式集中反映“110”平台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的社会治安动态化管理新型警务机制。随后,师生们观看了特警战队技能方阵演练、路面攻击与攻坚战术演练视频短片,感受漳州110”磅礴的气势和坚定的信念。在与巡特警支队干警交流过程中,通过干警们对真实的出警案例的描述,学员们真切体会到为什么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10”

    在接下来的几天集训中,学员们跟随巡特警支队第三大队选派的教官们同出同进,不畏严寒,学习军姿、军步、擒敌拳术,并观摩了巡逻车、攀登车、指挥车、防弹运兵车、手枪、步枪、狙击枪等武器装备,并在教官们指导下进行了模拟和实操。

    通过集训和体验警营生活,使青年铁军们切身体会了漳州110甘当公仆、赤诚为民、改革创新、开拓进取、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学员们不仅强健了体魄,锤炼了品格,提高了觉悟,凝聚了力量,也更加坚定了争当四铁青年的信念。学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不断传承弘扬漳州110”精神,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