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开展大学生干部礼仪培训课程

    出处:    发布时间:2018-03-19 00:15:13    您是第位浏览者

    318日,我校第三期“青年铁军”卓越班邀请商学院陈斯胄老师,在笃行楼213教室为学员们讲授《大学生干部礼仪》课程。

    课上,陈斯胄老师从“大学生礼仪的基本规则”、“基本礼仪”、“日常工作礼仪”、“赴办公室办事礼仪”、“重大活动邀请领导出席礼仪”、“会议、活动主持礼仪”以及“人际关系处理礼仪”等几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典型事例,结合切身体会,言传身教,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课程。

    陈老师告诫学员们,在人际交往中,要尊重他人、自律自重、宽宏大度、适度为宜。他强调微笑是与人交往中最有力的武器。人际关系的处理要得当不偏激。陈老师要求学员们要摒心静气,学会吸取经验教训,并注意调节情绪,合理发泄。

    陈老师强调仪表是一个人的直接体现,要干净、整洁、有活力。给人以整洁的感受,也是对别人的一种精神上的尊重。在讲到仪态方面的注意事项时,陈老师从站、坐、行进、手势、表情、眼神多个角度为学员诠释了“何为细节定成败”。他将自己的经验感受结合起来,将原本复杂难以记忆的礼仪细则说得井井有条、通俗易懂。

       最后,陈斯胄老师送给学员们五句话共勉,希望学员们每天坚持学习和自省,提高自身素养;要活在当下;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更要以一颗善良的心主动帮助别人;最终提升自己,强化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