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开学

    出处:    发布时间:2018-02-01 23:55:17    您是第位浏览者

        1月31日下午,我校第三期“青年铁军”卓越班在科技楼北1209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青年铁军”卓越班班主任钟发亮出席开班式,校党委宣传部、党校负责人、“青年铁军”卓越班指导教师及第三期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徐志怀主持。
       开班仪式之始,第二期卓越班学员代表林铃与新成员分享了自己在“青年铁军”卓越班的成长历程。她鼓励新成员要努力提升各方面能力,学习“四铁”精神,争当“四铁”青年。随后,第三期卓越班学员代表郑雅玲畅谈了加入“青年铁军”卓越班的喜悦与自豪,并代表新成员表示将矢志不渝践行铁军精神,勤奋努力,争当标兵,共同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青年铁军”卓越班班主任钟发亮作重要讲话。钟副书记通过分享自身的学习经历,勉励学员们要胸怀大志向,明确小目标,以加入“青年铁军”卓越班为新起点,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他要求学员们要学好真本事,莫负大学好时光,在思想上要重视,在学习上要主动,在纪律上要严格,通过在铁军班的学习,查补自己的知识短板、能力缺陷。最后,他希望新成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能够有新作为,走好人生路。
       开班仪式结束后,卓越班指导教师李德栓教授与学员们分享了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二卷》一书的认识和体会。李德栓教授结合建党历程、国际共产主义体系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上的创新和形成过程。他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二卷》一书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实现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员们能利用寒假读深、读透这本书。
       党校“青年铁军”卓越班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四铁”要求,由我校党校、宣传部主办,围绕党建和人才培养目标,从各院系及校级学生组织推荐的优秀学生党员中选拔出学员作为卓越人才试点培养,结合我校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努力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大学生党员队伍,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截止到目前,已成功开班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