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轮干部远程网络培训的通知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1-17 00:00: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漳师委党校20131
    关于认真组织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
    精神集中轮训暨开展第二轮干部远程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中发﹝2012﹞10号)、《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闽委发﹝2012﹞14号)、《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的通知》(闽委组通﹝2012﹞121号)等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提高干部执行力,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干部保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经学校党委同意,继续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合作共建“漳州师范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以下简称“在线学习中心”),通过网络直播课堂培训,组织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开展第二轮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次培训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干部既从总体上把握党的十八大文件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又系统钻研和理解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紧密联系我校客观实际和干部的思想实际,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东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我校各项事业新局面。
    二、培训对象:处级、科级干部。
    三、培训方式:
    通过学校“干部在线学习中心”,采用网络直播课堂、视频讲座、班级专题研讨、学员在线 互动交流等远程培训方式开展培训。登录“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后,网络直播课堂、视频讲座环节均由学员自行点击打开学习,班级专题研讨、学员在线互动交流环节则由班主任结合培训内容和本校实际选择研讨题目,组织学员在“我的班级—主题研讨”栏目开展网上集中研讨至少1次。
    四、培训内容:
    学习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高校顶层设计的落实与干部执行力、廉洁自律与干部成长、管理心理与沟通协调艺术、高校就业与创业、教学管理、教育改革与创新等方向安排有关专家的专题视频讲座供学员修学。选修课则由学员从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众多课程资源中自由选学。
    五、考核评估:
    1、考核方式:必修课15小时,考核权重占50%;选修课15小时,考核权重占30%;研修成果1篇,考核权重占20%。考核均在“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后台完成。在线学习情况可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登记凭证。
    2、检查通报:每1/4学年通报一次,把干部上线学习学时记录导出,提交分管校领导审阅后,在党校网页公告栏通报,并把通报情况反馈给各党总支及干部个人。
    六、组织机构:
    班主任:陈朱文
    学习秘书:朱艳丽
    七、培训时间及进度安排:
    1、培训时间:2012年11月30日至2013年11月30日。
    2、2012年12月-2013年10月,学员自主学习课程。
    3、2013年11月,个人核实学习档案,完成全部学习任务,网络平台依据课程学习情况给出学习成绩。
    八、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各党总支要充分认识本次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动员参训人员认真参与学习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要以高涨的学习热情,深入学习,认真研讨,积极思考,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2、统筹兼顾。各位学员要善于“弹钢琴”,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认真参加培训学习,使这次学习成为高质高效工作的推进器和加油站,努力做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与培训学习的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求得工作与学习的共胜与双赢。
    3、总结汇报。学员除要认真参加在线互动研讨外,还要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本校本职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总结文章(2000字左右)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或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或50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
    九、使用方法:
    1、学员登陆学校党校网页后,通过帐号和密码进入“在线学习中心”栏目进行学习。党校将学员账号和密码分配到各单位,学员获得学员帐号和初始密码后,及时登陆在线学习中心完成学员注册和密码更改。
    2、有关使用事项详见党校网页“在线学习中心”栏目“操作指南”和“学员学习流程说明”。
    3、在线学习中心使用期限至2013年11月底。
    4、在线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党校联系。联系电话:2596055,或加入漳师远程干训群(QQ:177085250)咨询。
    中共漳州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
    二 0 一 三 年 一 月 九 日
    抄送:院领导、党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