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二级党校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二级党校动态 > 正文

    黄耀明老师应邀到计算机学院分党校作辅导报告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6 00:00: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5月14日下午三点,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在砺志楼317教室顺利举行。我校法管院黄耀明副院长应邀为学员做了《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6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的辅导报告。辅导员张兴旺以及40名学员听取了本次讲座。

    课堂上,黄耀明老师首先阐明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其次,他从中国所面临的国际形势现状分析入手,由此逐层深入,引发学员们对当前我国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作出理性思考,激励学员们要让内心的责任感成为中国梦的动力支持。黄耀明老师还剖析生活中常见的案例与政府工作的种种关联,时而引发学员们的认真思考,时而引起学员们的会心一笑。最后,他引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下大力气解决存在的问题,始终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方向,尽心竭力做好政府工作,绝不辜负人民重托”这句话号召学员们为早日实现十三五规划的目标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耀明教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授课赢得了满堂喝彩。

    通过这次党课,学员们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国当前的国情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员们表示,他们一定会端正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将总理所说的的“说一尺不如干一寸”这句话落实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