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二级党校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二级党校动态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谷文昌精神---郑文海教授应邀到计算机学院分党校开设讲座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20 00:00:00    您是第位浏览者

    11月12日下午2点30分,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在砺志楼317教室顺利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郑文海教授应邀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谷文昌精神》的讲座。辅导员罗晓琳以及60名学员听取了本次讲座。
    课堂上,郑文海教授首先从意识形态进行分析,分别通过话语体系、文化力量、文化的创造、信仰信念、文化的精神景观这五个方面分析了文化软实力对于提升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性,引发学员们对文化软实力作出理性思考。接着他讲述谷文昌“战天斗地”的先进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谷文昌作为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理想追求。他说“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谷文昌精神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指导性,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新动力和“免疫力”,他激励学员要积极学习谷文昌的与民同乐,廉政清洁的精神,自觉担当贡献社会的责任,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新形势下践行谷文昌精神的新路径。他最后强调学员们要以身作则,做到学习中华文化与党的理论学习做到齐头并进,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胸襟,努力在大学生活中乃至以后的生活中成为中华文化和谷文昌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楷模。郑文海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的授课赢得了满堂喝彩。
    学员们认识到提高自身文化内涵和践行谷文昌精神的重要性。学员们表示将以理性的思考,心怀天下的情怀,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个人的党性和文化底蕴,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